緩心品味生活

空間設計師陳瑞憲,與茶藝生活風格家「 小慢 Tea Experience 」的主理人謝小曼,近日聯手策畫的《日本生活器物展》,於 2023 年 2 月 25 日 – 3 月 2 日在「由鉅惟上工務技研所」搶先登場,而 2023 年 2 月 27 日 – 3 月 4 日則在臺北的「 小慢 Tea Experience 」為眾人呈現。
 
此次《日本生活器物展》邀請日本木工藝術家三谷龍二及矢野義憲,陶藝家安藤雅信及山本亮平,玻璃藝術家辻和美與和紙藝術家畑野渡,透過空間、人與器物之間的交流,展現不同領域的美學結合。器物作為眾人生活的一部分,不只具備功能性,同時也是自身美學的象徵,而廣義的來說,建築也可以被視為是生活的容器,乘載了眾人的生活。「由鉅惟上工務技研所」將美術館作為概念,後以日本京都桂離宮作為靈感,將自然與人造連結在一起;「小慢」則代表了某種生活步調,兩者皆展示更多生活的可能性,而《日本生活器物展》將美學概念轉變得平易近人,使眾人俯拾皆是美感。
 
Exhibition / 日本生活器物展
Location /
臺中:由鉅惟上工務技研所 (臺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與號市政北三路交叉口)
臺北:小慢 Tea Experience(臺北市大安區泰順街16巷39號 )
Date /
臺中:2023 年 2 月 2 日 – 3 月 2 日
臺北:2023 年 2 月 27 日 – 3 月 4 日
Information & Photo Credit / 由鉅惟上工務技研所、小慢 Tea Experience、Asta Ch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