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es Turrell: A Retrospective

美國光藝術家James Turrell 擅長將空間與人造光源結合,創作幾何燈光裝置及畫作,讓空間剝奪感官,達到目眩神迷、有如宗教性的體驗。曾於紐約古根漢美術館展出燈光作品《 aten regin 》將螺旋廳轉換成充滿光影變化、同時具有自然光與人工照明,如夢似幻的異世界。他於1960年代的洛杉磯藝術現場扮演關鍵角色,而本書是與洛杉磯縣藝術博物館共同出版,紀錄James Turrell在紐約索羅門·古根漢美術館和休斯頓美術館舉辦的大型展覽,也收錄了綜合過往草圖、回顧及作品動機,多變且令人興奮的藝術核心。

Title / James Turrell
Author / Michael Govan (Author), Christine Y. Kim (Author)
Publisher / Prestel USA
Published Year /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