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家庭為概念的設計| Fendibackfrontals by BLESS 〉

「通常時尚品牌只會展現出其『光鮮亮麗』的一面,而 BLESS 想要藉由 Fendibackfrontals,由內而外為時尚品牌提供更完整、更人性化的視角。」– BLESS

於 2005 年創辦的 Design Miami ,今年以「 Where We Stand 」為主題,於 12 月 6 日 Miami, Florida USA 正式展開。在今年的 Design Miami/ 2023 中,FENDI 發佈了與 BLESS 工作室攜手合作的作品「 Fendibackfrontals 」。

由 BLESS 所發想的「 Fendibackfrontals 」提案是一個多元方法的遊樂場, 匯集 FENDI 的家族品牌創始精神及高端精品的生產技術,並以 BLESS 自身擅長的傢俱設計作為製作元素,希望展示不同面向的 FENDI 創意。有別於過往大眾對於時尚品牌的既定印象, BLESS 想藉由此次的合作表達出對 FENDI 卓越技藝的深切讚美,並以公共和個人、企業與個體等多角度的切入點帶領大家更認識 FENDI。

由設計師 Desiree Heiss 與設計師 Ines Kaag 於 1997 年所創立的工作室 BLESS ,自 1998 年推出品牌商品 N°07 Livingroom Conquerors 後,傢俱設計便成為其品牌的代表項目。

而在此次設計展中,設計師以 FENDI 與 FENDI CASA 合作開發四塊不同主題的雙面屏風為展台主體,使用 3D 微觀設計展示了與 FENDI 相關室內設計的實際尺寸照片,並擺設複刻的 BLESS N°07 Chairwear B 座椅等傢俱,帶領觀眾們一同沈浸享受 FENDI 的世界。另外,在屏風的背面則是以高級且帶有光澤的紅木製成,並在牆壁上蓋有印著屏風背面合成照片的織物,進而營造出一種「鏡像」效果。

 

在展覽中也有展示出 BLESS 重新演繹的 FENDI 經典 Peekaboo 包款,採用 FENDI 品牌「家族」的概念,全新設計的 Protective Sister Bag 和 Protective Brother Carton Bag 包款,既能變成兩個獨立使用的手提包,也能以「家庭組合」的形式搭配出門。

另外,發揮 FENDI 工坊的精湛技藝,BLESS 以 Palazzo della Civiltà Italiana 的「後台」場景作為設定,製作一條有著精美圖解的嵌花工藝毯子,還結合環保再利用的概念,將可回收的清潔用品改頭換面,以過往的皮革剩料包覆瓶身,將剩餘的系列皮革升級再造,不再是垃圾。

 

Editor / Katerina Cheng

Author / Felicia Wo

Photo Credit / FENDI , Design Mia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