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整歸零,全新演繹 Byredo 十年大作「Mojave Ghost 莫哈維之影」:第一篇章

Byredo 2024 攜手新生代超模 Amelia Gray,透過大膽獨特的全新演繹,展開全年度五篇章對《莫哈維之影》的探索,在重整歸零、重新認識、再次感受之間找回自我原有的韌性。

作為 Byredo 最受歡迎的香氣之一,創辦人暨創意總監 Ben Gorham 在 Mojave Ghost 莫哈維之影推出十周年的 2024,將重新審視其力量和韌性。Mojave Ghost 莫哈維之影淡香精最初於 2014 年推出,其獨特的精神將在 2024 全年度展開各種面向的探索,並由時下新生代超模 Amelia Gray 透過她本身給人獨立自由、大膽獨特的印象,回應 Byredo 品牌的核心精神,並由富有創造性的攝影師 Harley Weir 拍攝。Mojave Ghost 莫哈維之影今年將分為五個獨特章節,持續透過不同的主題對話展開探索的旅程,帶領大家從多個角度體驗這款香氣。

 

 

變革、適應和堅韌的頌歌

Mojave Ghost 莫哈維之影從一開始就沒有參考特定物件。它不是關於原材料或具有特定性的意義。它起源於一朵花、一個地方和一個故事——一種情感的探索。」— 創辦人暨創意總監 Ben Gorham

 

當 Ben Gorham 開車穿越莫哈維沙漠時,他被這片景觀的原始之美所感動。這片橫跨美國西南部的廣闊古老地形展示了一個具有韌性的生態系統,在這片乾旱的荒野中,是由比許多文明更古老的樹木和植被所成就。特別是幽靈花的深情美得讓人動容,作為韌性的標誌,幽靈花的虛幻外觀象徵著它在這片嚴酷的土地上生長所需的非凡力量。

 

Byredo 將這種特質解讀為適應性和韌性的慶典,Mojave Ghost 莫哈維之影在最廣闊和荒涼的景觀中尋找美感——一種令人聯想深遠的氣味,將輕盈優雅與極度濃烈的氣息相結合。前調以帶著些微麝香香氣的黃葵籽結合甜美而新鮮的牙買加水果作為開場;接著細緻如微末散溢的紫羅蘭香導出清新的木蘭香味,使帶著溫柔的檀香餘韻更明亮脫俗。最後,溫暖的麝香引導出青翠的琥珀及優雅的雪松氣息,留下莫哈維之影隱約又若有似無的幽影、如同幽靈般遊蕩於肌膚之上。

 

第一章:角色的探尋 X Amelia Gray

重新審視起源故事,本年度 Byredo 探索活動的開端,宣示了由新生代超模 Amelia Gray 所扮演的幽靈花詮釋她所蘊含的內在力量。在這次對香氣的獨特探尋中,Amelia Gray 以大膽而古怪的方式透過 Harley Weir 的鏡頭對自我表達進行了探索。一種對無拘無束創造力的追求,對個體主義的承諾,與 Byredo 的核心精神相輔相成。Amelia Gray 以身體語言作為她的藝術媒介,這些圖像喚起了香氣的強大根源:莫哈維沙漠的幽靈花(Mohavea confertiflora)。


抹去所有脆弱的痕跡,莫哈維之影真正的性格透過 Amelia Gray 和環境之間的深刻互動展現出來,在乾旱的地形中扎根,卻在這個氣候極端的地方茁壯成長。Amelia Gray 與景觀融為一體,帶刺的荊棘和磁性的魅力體現了這片沙漠之花的韌性。作為這個原始地域中永恆的謎團,演繹從自然萬物連結到人類的堅韌宣言。在這一年中,共五章節的故事將以對香氣的探索為主題,繼續在新生代超模 Amelia Gray 和富有創造性的攝影師 Harley Weir 之間展開,從多個角度進行對話。

 

Editor / Jonathan Tseng

Author / Jonathan Tseng

Photo & Information Credit / 10/10 APOTHECARY

「Mojave Ghost 莫哈維之影」

前調 : 黃葵籽、牙買加水果、中調 : 紫羅蘭、檀香木、木蘭、基調 : 麝香、琥珀、雪松

銷售地點 : BYREDO, 10/10 APOTHEC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