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a Lin: Topologies

Maya Lin 作為一位建築師、公共藝術家,華裔身份賦予她不同文化的靈感來源。她以其寧靜、富有質感的極簡主義公共建築、紀念館作品聞名,被譽為本世紀最重要的公共藝術家之一。當她仍於耶魯大學建築系求學,就以一面刻有陣亡士兵名字的 V 形黑石牆設計越戰紀念碑( Vietnam Veterans Memorial )贏得競圖,該紀念碑成為美國首都參觀人數最多的紀念碑。本書為 Maya Lin 第一部綜合性著作,展示了過去生涯50件作品,以素描與草稿展示她欲於景觀中為個人創造一方天地的理想連結。
Title / Maya Lin: Topologies
Author / Maya Lin, John McPhee ( Foreword ), Michael Brenson and William L. Fox and Paul Goldberger ( Text )
Publisher / Rizzoli
Published Year /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