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就是每日生活|國家攝影文化中心臺北館三週年館慶

攝影參與我們的日常,無聊時日我們隨手捕捉生活即景;重要時刻我們藉照相記憶生命光景,影像捕捉我們生活的模樣,也豐富我們的生活。2024年館慶活動,從每個人的攝影日常出發,以系列座談探討「攝影與生活」的多元可能!

系列座談:讓日常成為創作

4月13日「攝影家的玩美日常」座談邀請攝影家曾敏雄、張良一、汪曉青,分享他們的拍照日常,以及這些日常攝影如何影響他們的創作!藝術創作者如何藉由「拍照」這件事,關懷所處環境?4月20日將邀請法國攝影學者赫法耶‧蓓朵(Raphaële Bertho),暢談藝術家如何藉由影像的力量進行社會實踐,展現攝影的豐富潛能。風格書店也是引領我們在生活中遇見攝影藝術的重要場域,4月27日「攝影風格書店的生活敘事」座談,將邀請未來市創辦人汪麗琴、moombook shop攝影書店董姿玲及舊香居藝空間經營者吳卡密,分享她們如何將攝影藝術書籍帶入大眾視野,推廣攝影與生活的多種風貌。

手作工作坊:透過技術保存記憶

相簿及照片讓我們重溫攝影所乘載的回憶,4月14日的「照片保存維護」工作坊邀請紙質修復師陳宜柳及國家攝影文化中心執行秘書鄭舒媛,從照片保存維護概念和清潔及裝裱照片的維護過程,帶領參與者了解如何自己動手守護珍貴的「回憶」。5月5日的「拍立得移膜工作坊」,引領參與者認識即拍即得的拍立得,將生活中的美好片刻化為實體保存,並透過拍立得媒材獨特的移膜體驗,豐富影像創作的可能與特色。

 

Event / 3.2.1喀嚓!—我們的攝影生活

Date / 2024.04.13, 20, 27

Location / 國家攝影文化中心臺北館(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70號1樓)

Editor / Asta Chang

Author / Asta Chang

Photo Credit / 國家攝影文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