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煮出 50c.c. 的美味

日本琥珀咖啡廳的創辦人関口一郎,以獨特的咖啡沖煮技法聞名,有別於一般咖啡以 14 克咖啡豆沖出 200c.c. 的量,他改以 18 克的咖啡豆沖出 50c.c. 的咖啡,營造獨特風味。而醜小鴨咖啡師訓練中心的主理人黃琳智,不僅是慕名前往的一員,更將関口一郎的手法加以調整後帶回台灣,在重本書店為眾人帶來不同以往的飲食經驗。此次 Fine Dining 套餐由黃琳智、重本書店與 ORIN Studio 共同合作,將前菜、主菜、甜點的概念融入其中,推出三套不同的套餐。分別為氣泡咖啡油脂和檸檬馬卡龍、水割與生火腿漬蕃茄佐起司霜最中,以及琥珀女王搭配黑巧克力,琥珀女王同時也是琥珀咖啡廳的原創招牌飲品,以 50c.c. 黑咖啡油脂與日本空運來台的 35% 鮮奶油的結合,搭配的巧克力則為這道餐點添加了可可的風味,重本書店創辦人葉忠宜更期望藉由這個計畫,重新激發大家對於咖啡的想像。
Exhibition / 向大師致敬!咖啡 Fine Dining
Location /
重本書店 Weight Books(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38巷9號1樓)
Date /
2023 年 4 月 12 日至 7 月 31 日
 
 
Information & Photo Credit / 重本書店 Weight Boo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