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昧與漸甦 Aesop Gloam Eau de Parfum

在佛洛依德的意識三層次中,比起外顯袒露的「顯意識」與深不可測「潛意識」,「前意識」居於其中像是意識的反射作用,無需時時留心,卻在某些特定時刻被觸發,讓某些感受、資訊進入意識範圍。

 

當清醒的外在世界放下控制權,思緒漸漸轉向內在探索,想像逐漸躺平,感受身體位移與重力的交互作用,從全身肌肉緊繃的站立到全然釋放的水平狀態,調香師 Barnabé Fillion 用金合歡的輕透粉感與茉莉、玫瑰與鳶尾花的馥郁柔美;粉紅胡椒、小荳蔻、番紅花等辛香料中調,讓花香帶點辛辣感;最後以廣藿香、古巴香脂、檀香的沈靜收尾,與瑪黛茶的一絲沁香綠意,如漸入夢鄉、亦似清晨剛醒。

 

Object / Gloam Eau de Parfum

Brand / Aesop

Information / Aesop

Photo Credit / Asta Chang, C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