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黑夜中嚮往光明|Penhaligon’s SOLARIS & LUNA

「香水就是生活的寫照,甜膩只能以苦澀做平衡。」 電影《寂寞調香師 Perfumes 》講述不懂人情事故的女調香師和個性直率、魯莽的計程車司機,兩人在生活最不順遂之時意外相遇,因而擦出不少幽默、暖心的火花,不只引領觀眾窺探懷有迷人氣息的精品香水世界,更以氣味精準詮釋、還原日常生活景色, 用氣味來還原感受,體現人際關係的另一種可能性。

Penhaligon’s 用香氣書寫維多利亞時代

1870年,來自康瓦爾的理髮師 William Penhaligon 選擇揮別家鄉的綿延海岸,在一陣陣火車汽笛聲響中,來到英倫紳士鍾愛的倫敦傑明街,揭開 Penhaligon’s 品牌序章,其深厚的古典文化背景、從瓶身到香氣所展現的貴族典雅氣息深受上流社會喜愛,令 Penhaligon’s 成為英國皇室御用理髮師及調香師,藉此取得世界各地珍稀香水原料與精油,用香氣書寫英國維多利亞時代,為日不落帝國的光輝歲月留下一抹傳奇色彩。

 

復甦早晨的明媚陽光 / SOLARIS

「被太陽困住的瞬間,彷彿看見永恆」 太陽是萬物之源、宇宙跳動的心臟,它的出現讓世界定下時間,晝夜與四季輪替、地球冷暖變化,每個肥沃豐饒生命花火背後,都是太陽運行的結果。在不同神話中太陽擁有無數名稱,但亙古不變的是它被賦予光明和生命能量,復甦的早晨,多彩的末日,史詩與日常生活交織在一起,太陽是盡情照耀大地的唯一存在。

 

Penhaligon’s「SOLARIS」以雪松和檀香的沈穩香氣延伸,伴隨滑順香草,前調以花香柑橘調、黑醋栗、苦橙、檸檬呈現太陽如蒼穹般耀眼動人氛圍,混搭依蘭依蘭、茉莉、大溪地梔子花柔和白花香調,如同午後陽光灑落在肌膚上,閃亮卻不刺眼、溫暖而不灼傷你,透著精彩出眾與雍容大度的氣息。

 

牽引夜晚漫動秩序的月光 / LUNA

和其他天體不同,自人類有創造活動開始,月亮便是藝術和無數神話的靈感泉源,比起太陽耀眼奪目的光芒,月亮始終籠罩在神秘面紗之下,牽動潮汐變化、建立漫動秩序,吸引和蠱惑著我們的目光;卻也在黑幕降臨之際,以微弱月光拂去人們內心不安的情緒,引領我們在黑暗中尋求光明,體驗內心渴望的刺激冒險。

 

Penhaligon’s「LUNA」以花香綠質調呈現月亮被星光柔美照亮的軌跡,前調採用苦橙、西西里檸檬和香檸檬,如同點綴寂靜黑夜的星辰,在既定軌道上步向充滿夢想的靜默,中調以玫瑰搭配茉莉花香散發月光令人安心、溫柔的愛撫,後調再以杜松果做為轉折,混搭冷杉香脂與胡椒氣息最後更以龍涎香與麝香做收尾,體現月的陰晴圓缺,和諧、沈靜卻不失變化,在香氣中增添幾分感性基調。

 

香水除了反映個人特質,作為覺察自我細節的一面鏡子外,更是一個時代的縮影。 Penhaligon’s 用香氣妝點日常、彰顯個人特質,更以迷人香韻帶領我們一窺維多利亞時代的生活樣態。

 

Editor / Asta Chang

Author / Angelina Lin

Photo Credit / Asta Chang, Chin

這是宣傳 Ban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