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Malone:褪去偽裝的自由靈魂,柔情蔓延全身

刺青做為指標性的次文化,除了美觀也兼具叛逆、象徵與自我表達等精神意義,因此被融入嘻哈文化中,成為饒舌歌手們彰顯獨一無二個性不可或缺的元素。說到刺青的代表歌手,Post Malone 除了其絢爛的音樂才華受世人喜愛以外,其遍布全身的大量刺青,帶給觀眾強烈的視覺震撼,也成為了他最大的特色。

反差系創作歌手

Post Malone的音樂風格將饒舌參雜了搖滾、R&B、鄉村等元素,旋律清晰朗朗上口、歌詞平易近人,第一張專輯《 Stoney 》即獲得廣大迴響,被美國唱片業協會( RIAA )認證為雙白金唱片。剛出道的 Post Malone 看上去是個笑容可掬的和藹大男孩;隨著各式風格的刺青圖像蔓延全身,即便叛逆外型看似難以親近,但每當談起那些刻印在身上的點線面,他的笑容依然輕易綻放。

 

難以戒斷的癮

引領 Post Malone 進入刺青這扇大門的人正是 Justin Bieber,兩人第一次在錄音室相遇,Post Malone 還尚未嘗試過刺青,於是 Justin Bieber 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並鼓勵他勇敢嘗試,終於在錄製《 Stoney 》專輯期間,Post Malone 在左臂刺上了美國成人雜誌《 Playboy 》的兔子 Logo。自此,無窮無盡的刺青靈感與慾望便在心中不斷湧出,如今 Post Malone 身上已知的刺青已來到78個,且持續攀升中。

 

深刻外顯的愛

Post Malone 將啟發自身音樂之路的人們意象留在身上,象徵性的把心中瑣碎且細膩的情感流露而出。身為美國油漬搖滾樂團 Nirvana 的粉絲,他對於主唱 Kurt Cobain 有著深深的迷戀與景仰,不僅將 Kurt Cobain 的肖像刺在手臂上,雙手掌心分別刺上「Nevermind」、「Whatever」等出自樂團名曲< Smells Like Teen Spirit >的歌詞,也在右眉毛上方刺上了< Stay Away >——他最喜歡 Nirvana 的作品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選擇這個位置同時也是致敬了另一位饒舌歌手 Lil Peep。作為當代 Emo Rap 風格的代表之一,Lil Peep 的音樂是 Post Malone 創作上不可或缺的養分,兩人私下交情匪淺,如今他也將這位英年早逝的故友刺在了手臂上。

靈感匯集之手

Post Malone在雙手的手指指結上亦刺上 Elvis Presley、John Lennon、George Harrison、Stevie Ray Vaughan 等一眾已故音樂人的迷你人頭像,並且在下方刺上「REST EASY」字樣,緬懷這些引領他走上音樂之路的前輩。令這位刺青狂人吃驚的是,偏向寫實主義的肖像內部線條較細緻,加上手指部位皮膚比較薄,刺的過程不適感會毫無阻礙的深入骨髓,成了他這一路上數一數二疼痛的經驗。

 

理想蔓延的地方

「我缺少的帥氣,至少可以用神秘感來彌補。」Post Malone 在接受 GQ 雜誌訪問時談到為何會決定在臉上刺青。事實上這不是他第一次坦白心中的外貌焦慮,面部刺青便是這種不安全感的展現,也同時為日夜潛伏的自卑感覆上一層偽裝,好讓他能對著鏡子裡的自己說:「你長得真酷!」也許這是為何他的臉上密集的充滿蘇格蘭闊劍、荊棘、帶刺鍊槌與滴血圓鋸種種尖銳、攻擊性的圖像。Post Malone 對於刺青的立場一向極富感性,如同身為創作人擁有的原始衝動:「想到什麼,做就對了。」由於臉上的構圖較為近期,與身上的圖像相比顯得線條更為單純,展現出一種自由與狂浪的生命態度。

Post Malone 對於刺青的立場一向極富感性,如同身為創作人擁有的原始衝動:「想到什麼,做就對了。」由於臉上的構圖較為近期,與身上的圖像相比顯得線條更為單純,展現出一種自由與狂浪的生命態度。

 

 

Post Malone給人的氣質彷彿蜻蜓一般不斷地、迅速地閃爍,讓人捉摸不定的同時又充滿靈性,在音樂與視覺藝術上皆有獨樹一格且容易被闡釋的才能,令觀眾對於他所引領的未來產生無限期待。

Author / Rex Tong

Editor / Katerina Cheng

Photo Credit / Post Malone Facebook, Post Malone Instagram,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