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新嘉義」|第三屆有事青年節

2023 有事青年節將於  10 月 21 日、22 日盛大登場,今年的活動由嘉義市政府攜手平凡製作 studio ordinary 共同推出,以「有事」做為英文「 Youth 」的諧音,象徵嘉義青年的實驗熱忱,以及對於完成一件事不畏眼光的執著與堅持。

今年的有事青年節忠於創辦理念,以「實驗新嘉義 Chiayi, the City Undefined 」為題,希望藉由與多組地方團隊的合作、共創,引領青年交流,並以大膽的創意發想,為城市帶來嶄新的樣貌。

報「嘉」音

今年的有事青年節活動相當多元,在音樂方面,將有兩個大型的音樂演出舞台,分別是「中央實驗場」、「文化廟口」。「中央實驗場」將集結多位在地音樂好手和多「金」歌手、主持人以「嘉義同學會」為概念,跨世代的帶來演出。而「文化廟口」是今年首次推出的全新舞台,將在有百年歷史的嘉義城隍廟前演出,希望在最代表嘉義庶民生活的場域裡,結合台語重鎮的城市特質,打造別開生面的文化舞台。

 

「嘉」鄉味

除了音樂表演之外,今年的有事青年節還有市集活動以及各域講座。將以中央廣場作為中心,舉辦多場講座,並以走讀、展覽、影像作品播映等多元形式串連城市意象的四大衛星場館「嘉義之心城市願景館」、「嘉義市立美術館」、「嘉義舊監獄」、「桃城豆花-光華店」之主題。

而中央廣場的外圍則是廣邀嘉義市內的人氣店家齊聚「嘉城市集」,將有林聰明沙鍋魚頭、土然巧克力專門店、WHOSMiNG、Haritts 等 14 組排隊名店、知名插畫家共同出攤,以「有事」、「實驗」主題發想,於今年十月推出期間限定餐點及商品。並邀請超過 20 組在地青年組成的「有事青年行動團隊」分享精彩成果,搭配即興發生的肥皂箱演講及相關演出,加乘青年對於城市議題的多元想像。

Activity / 第三屆有事青年節「實驗新嘉義」

Date / 2023.10.21 – 10.22

Location / 嘉義市

Editor / Felicia Wo

Author / Felicia Wo

Photo Credit / 平凡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