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的情境題 Under the Circumstances|那間讓你仿若置身國外的咖啡廳

讀著網路關於旅行的文章,或是聽身邊朋友的出國分享,自己卻被忙碌的生活所綁架。想要暫時遠離既有的繁雜,要不要去那間咖啡廳坐坐?

走過市民大道旁的各式居酒屋及燒烤專門店,是最熟悉不過的台北景色。然而轉角處的米白色建築是意外的畫面,木製落地窗旁擺放著藤編的室外桌椅,走進屋內會看到半開放式的廚房,與色調統一的內裝,自選一處坐下,你會嗅到奶油與麵包的香氣,耳裡則是煎台滋滋聲與 Les Champs-Elysées  樂曲的交響。

多重感官的自由奔放 / Mois Breakfast

沒有出其不意的食材:可頌、嫩蛋、培根與肉腸,卻能輕易嚐出店家的用心;酥脆仍保有韌性的可頌,是經過老闆精挑細選後的榜首,搭配新鮮柔軟的燻鮭魚片一起入口,其油香與奶油香氣相互融合,再以淋著紅酒醋醬的清新綠菜收尾,為一早尚未來得及開機的各種感官提供宣洩。

+Mois Breakfast $400

暗藏危險的甜蜜誘惑 / Pain Perdu Au Caramelized Bananas

香蕉上的脆糖與金黃而柔軟的吐司交疊,蜜糖與堅果碎粒的點綴,令盤內昇華成另一種光景——上桌時便無法忽視的存在。迫不及待品味卻又捨不得破壞,想要慢慢享受這一盤甜蜜,卻又被上方持續融化的冰淇淋追趕,而入口時的沁涼瞬時被溫熱的吐司安撫,咀嚼過後延續的溫潤蜜香,再度誘惑你拿起放下的刀與叉,危險、難以自拔。

+Pain Perdu Au Caramelized Bananas $320

成年的玩心體現 / Brownie ( with Ice Cream )

布朗尼與冰淇淋的組合,好比麥克雞塊與糖醋醬,怎能分離。蛋糕體是較為鬆散的質地,搭配冰淇淋的濕潤,在口中帶出巧克力的苦甜,恰如其分的甜度是大人的口味。

不用保持清醒 / Mocha

咖啡的柔順口感伴隨著不搶戲的巧克力香,適合不用醒腦的日子,以及咖啡因成癮的你。

+Brownie ( with Ice Cream ) $210
+Mocha ( H / I ) $170

一口咬下酥脆的可頌,再嚐一口撒著巧克力粉的摩卡,眼前的冰淇淋在吐司上融化流淌,試想置身下午四點鐘的法國,好像不過就是這樣。

|12:00-20:00(週一公休)(周五、六營業至 23:00 )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31巷27號1樓(捷運忠孝敦化站)

 

💡低消一杯飲品/用餐限時2小時/無插座

Author / Katerina Cheng

Editor / Katerina Cheng

Photo Credit / Asta Ch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