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的情境題 Under the Circumstances|那間希望就開在你家隔壁的咖啡店

早晨一杯咖啡或是閱讀一本書的儀式感,還有看著陽光灑進屋內,恨不得賴在沙發上一整天的想像,但眼前卻是經歷週間繁忙後的雜亂無章,想要享受似家一般的慵懶,要不要去那間咖啡廳看看?

湊進 Le Voisin 門前,不如一般咖啡廳的座位規劃,這裏沒有特意迎賓的入口櫃檯,空間裡一半摩登現代,一半復古老派,以你的心情決定要在何處窩一整個下午:坐在地板、臥躺沙發是推薦的方法;端出餐點時你會被上頭點綴著的可食用花卉所吸引,精心的擺盤是被熱情款待的證據。

在一地恣意綻放 / Open Sandwich

在茂密花叢下隱約看見的佛卡夏麵包,一口咬下的酥脆,內則柔軟而富含橄欖油香氣,再搭配店家秘製的金槍魚醬或是山火腿薄片,奶香漫溢與鹹香濃郁的選擇,滿足你的各種味蕾。

佇於山火腿上方的焦脆,是店家細膩煎烤的起司薄片。老闆分享如何讓起司在受熱的同時仍保持固體狀態,是他在鍋上拿捏火侯,關火,使其透過餘溫逐漸固化,精心雕琢後的結果。

 

+Hot / Cold Open Sandwich ( Homemade Tuna Sauce $350/ Serrano Ham 18M & Cheese $350 )

唇齒間的濃郁 / Brownie Cake

在叉子扎進布朗尼的瞬間,手中感受的紮實事先透露其入口後的濃郁,而巧克力味重擊口腔後分泌的唾液,搭配輕盈的鮮奶油,留下一口接一口的意猶未盡。

一切的起點 / Americano

不是偏酸的口感,卻仍保留清爽的餘裕,一杯冰美式真的能淡去午後熱意,或是讓腦袋甦醒。

 

+Brownie Cake $180
+Americano $120

自體散發的錯覺 / Osmanthus Fragrans Latte

看見濃郁奶泡上撒著碎小的桂花花瓣,先入為主的想,香氣將只停在眼前,然而咖啡入口後卻緊跟著桂花香,在舌尖、喉頭、最終縈繞回鼻腔,瞬間產生好似體內發散的錯覺。

 

+Osmanthus Fragrans Latte $180

只見咖啡逐漸見底,身體裡卻住滿了溫暖而芬芳的氣息,巴不得天天都能嚐到這一桌的美好,忍不住攤在沙發的縫隙裡,享受這屋愜意,但記得預約後再行前往,維持鄰里居民間最剛好的親近。

|11:00-19:00(週一公休)

|台灣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287巷42號1樓(捷運後山埤站)

 

💡低消 $300/用餐限時2小時/有插座/採預約制

Author / Katerina Cheng

Editor /  Katerina Cheng

Photo Credit / Asta Ch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