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須再趕末班車,在旅館內的 Lounge Bar & Cafe 喝一杯再上樓!

旅人對於下榻之處的需求遠遠不止一間房間,在 Lounge Bar 舒服的喝一杯,與同時身處此地的旅人共享這片刻,再回到房間;或是在睡過頭的早晨推開房門,被滿溢整屋的咖啡香叫醒。旅宿內的酒吧與咖啡店可被視為公共設施,不僅為機能性存在,更為旅客創造更多旅行中的亮點。

歷史悠久的工業美學 / Wythe Hotel Brooklyn

Wythe Hotel 前身是 1901 年建立於河邊的紡織工廠,以堅固結構為主軸,將紅磚牆、鐵隔玻璃與實木等粗獷工業的性格保留,並回收大型舊木材設計為床與傢俱。而且每間房內的壁紙都以復古壁花與數位印刷所設計,為剛硬建築加入柔和細緻的調性,窗外磚牆甚至刻意安排塗鴉藝術家所設計的景觀,這些關於 Wythe Hotel 的細節,都是由 Brooklyn 當地的創意工業改造。

 

此外,位於地下室的私人餐廳,散發工業時尚的優雅氛圍,餐飲均由主廚 Aidan O’Neal 和 Jake Leiber 的三星級法國小酒館 Le Crocodile 提供,並且採用呼應時令的當地食材。此外,地窖層的私人劇院和 speakeasy bar,以原始拱形天花板、裸露磚牆和老式紅色天鵝絨劇院座椅。為各種宴會環境注入 Brooklyn 的自由和藝術性格。

 

洗滌身心的溫泉酒吧 / Bar Hotel 箱根

位於箱根森林深處,這間以酒吧為主題的溫泉旅館 Bar Hotel 箱根香山,提供旅客一個超塵絕俗的宿泊環境。低調奢華的大廳中央有一個直徑2.2m的藏青色鐵鑄壁爐,Check-in 位於酒吧桌的一隅,迎賓禮即是一杯斟滿的香檳,傍晚六點 Check-in、午後兩點 Check-out,館內酒類無限暢飲,享受著專屬大人才有的休日氛圍。

 

單獨的半露天溫泉包廂,入夜後玻璃窗外的深綠在也被用心打上燈光,一邊浸泡在蘊藏香氣的溫泉水、一邊啜飲私人酒吧的酒品,將身心靈依偎在純淨莊重的箱根山。泡完再到酒吧的超長型柚木吧台小酌或買醉,所有的鬆懈與倦怠彷彿不復存在。

 

滿室盛開的酒香古色 / GOIN Old House&Bar

夜晚漫步於臺南的海安路、神農街一帶,大面落地窗內的霓虹光透出這棟老屋改造建築,數名酒客席地而坐。仔細一看,GOIN 不只是一間小酒館,也是提供旅人安歇的時光基地,一樓酒吧中庭的天井設計,讓人一窺二、三樓的老宅旅宿。卸下酒吧的歡騰後,回歸老屋原生的樸實和沈靜。

 

除了席地而坐的草坪區、沙發和吧台區,酒吧後方還有一處布簾半掩的榻榻米區,多了幾分包廂的隱密性,再透過溫潤的老物收藏和現代元素的軟裝,為老屋營造風格獨具的氛圍。更時不時推出有如家庭私藏料理般的「創調」雞尾酒、Finger Food 和懷舊的菜脯餅,讓旅人在滿室盛開的酒香古色沈醉後清醒。

 

新舊相融的時髦魅力 / Paripari apt.

同樣也是老屋改建的 Paripari,「趴哩」即是日文「パリ」的發音,通常用來形容人和事物很新潮、時髦。而由「本事空間製造所」設計的三層樓老宅,打造出保留舊時模樣的空間,同時讓老物件有新立面,外牆經典的綠色磁磚及樓梯間磁磚,甚至是民宅 1960 年代建成時就存在。

 

一樓是結合臺南在地、海內外品牌的選物店與不定期駐店,走上二樓,有像是日本喫茶店的咖啡廳「 St.1 CAFE & MEAL 」,三樓民宿相異於商店和咖啡廳的豐富有機,變成一種回到「家」的舒適靜謐,木頭色澤與特定色塊或深或淺在不同傢俱間鋪陳,多了一股時髦魅力。

 

旅店的功能不再只是供應安歇的場域,更是透過豐富多元且有機的樣貌,為旅人營造像是家的熟悉感、也像是一夜靜心養性的過程。

 

Editor / Asta Chang

Author / Dorian Hsu

Photo Credit /  GOIN, bar hotel, WYTHE HOTEL, Paripari, Dorian Hsu, Time Out, James Lai

這是宣傳 Ban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