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的情境題 Under the Circumstances|那間讓你失去時間意識的酒吧

每日鬧鐘響起,眼睛尚處於半開半張的狀態,慣性彈跳起身或許是你我開啟一天的方式,而才剛囫圇吞下或者果斷跳過的午餐時刻,卻倏忽奔向打卡鐘點,時間不打招呼的隨即消逝,徒留遭背叛的感受,對錯失的時光懊悔、不安,日復一日。想要暫時遠離與時間的你追我趕,要不要去那間酒吧看看?

復興路上的紅色大門隔絕了快節奏的台北,而玻璃透出的光線在水波紋的店裝牆面上無限漫射,水族箱上的彩色燈條與冷冽藍光的對比,形塑出超現實的感受。

KONDO ,取自日文「こんど ( kondo )」,翻譯為「今度」,就讓時間凝滯在當下,並忘卻身處的時空,專注於「 kondo 」。

在時間流中自由浮沉 / 1F

一樓開放人潮自由來去,與採預約制的二樓相比顯得流動,不過在這裡的時光不如往常般失序,只是順著波勢向前或向後,你會察覺這裡的時間似乎正以一種流暢而平穩的速率旋繞在空間裡,水裡,或是調酒師手中的調飲裡—— 狹義上是靜止的。

熱量先決的款待 / KONDO House Specialities

目前提供的七種風味調飲集結了生活中熟悉的美好香氣,入口時的清爽感受,是建立於店家前衛的酒單設計思維:「儘管正在飲控(飲食控制),也能暢快享受微醺的氛圍。」、「也或許會提供高蛋白(?)」(現已開賣),盡顯體貼、逗趣的康朵個性。

獲准墜入真空 / 2F

同時音似英文「 Condo 」的 KONDO ,以
「公寓」命題,讓三層樓的一切不相關變得合理。二樓的空間被各式沙發座椅擺滿,牆上地上掛著蓋著的風格物件,散發出帶有年代感的現代魅力,接著選擇窩在一張沙發,感受此時此刻唯一流動著的——紅、白酒在嘴裡的溫潤香醇、黑膠唱片發出的緩和樂聲。

當思緒漸慢,身子陷進座椅裡無限向下,恍如進入真空裡,能夠零罪惡的隔絕外界聲音。

歡快過節的既視感 / House Wine

如同來朋友家作客般,二樓提供的是單杯或瓶裝的紅、白酒,有種過節的錯覺,緊密的空間與交錯的酒杯顯得溫馨親暱,入口時的酸澀逐漸轉為甘甜,不自覺杯已見底,再斟一杯。

 

在這裡,對於時間的意識逐漸模糊,皆順應著天光,統稱為夜,充電過後好像又有了重新追趕的力氣,「 Kondo* 」 再來感受一次 KONDO !

*こんど ( kondo ),有「今度」及「下一次」的含義。

|20:00 – 2:00 (週二公休)(周五、六營業至 3:00 )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 186 號 (捷運科技大樓站)

 

💡1F 為站吧 / 2F 採預約制(低消$1000 )

 

*目前仍於試營運期間,故品項及規範等請參照店家官方社群

Author / Katerina Cheng

Editor / Katerina Cheng

Photo Credit / Asta Ch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