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空氣都顯得歡喜|10 / 10 APOTHECARY 2023 聖誕系列

或許在台灣無法以雪片紛飛的直觀感受冬季的到來,但從行人身上衣物的厚度與路過店家的選曲,再到空氣裡飄散的各種香氣,似乎都能深感年末將近的氛圍。

比起年歲逝去的哀傷,人們多半對節慶假期更來的情緒高漲。而感恩節與聖誕節的連番接力,除了鼓舞人心,也成為各家品牌奮力一擊的最佳時機。

可以打包帶走的綠意 / MALIN+GOETZ

MALIN+GOETZ 以 Bauhaus Movement 中的女性版畫創作家為靈感,結合當時的藝術家所運用的織品設計概念,將藝術與工業設計結合,創作出抽象、交錯的幾何圖案,作為今年獨特的聖誕禮盒包裝。

而今年 MALIN+GOETZ 也推出眾多聖誕禮盒選項,除了有香氛體驗組和修護滋潤禮盒,還有亞洲限定商品——大麻草香氛禮盒。禮盒內含正裝的品牌經典大麻草香氛蠟燭,還有 50ml 的大麻草淡香精,讓品牌粉絲們不只可以在家中享受大麻草所激發的沈醉感官體驗,也能在外出過節同時感受假期的悠閒與自在。

銀河裡的命定香氣 / Bamford

深邃的夜晚與滿天星斗的意象,想像躺在大草原上感受寂靜,是 Bamford 香氛試圖帶給你的遼闊感受。

Silent Night 是親友們互道感謝、相聚的日子,並一同期許明年一切美好。今年 Bamford 便以此為靈感,將經典香氣收藏在繁星點點的包裝裡,而三款聖誕香調則滿足你對夢幻無限想像。

肉桂與丁香組合出沈穩、能放鬆身心的木質調,其中些微辛辣的肉桂香氣混合著柑橘的溫潤,就如壁爐裡燃燒的柴火,受熱而張裂的聲響,療癒的景象;冷杉與尤加利葉的清冷香氣,則讓你聯想至被白雪覆蓋著的針葉樹林,感受大口吸進冷冽但混雜著杜松的清新,直搗腦門的暢快涼感;作為已經陪伴你一年四季的經典天竺葵香氣,在佳節時分更是需要這份熟悉,請盡情在這純淨的香氣裡自在感受屬於自己的歡慶時刻。

 

熱鬧歡慶的痕跡 / Miller Harris

年末的喧鬧與熱力,透過 Miller Harris 的限量香氛禮盒帶給你充滿愛的歡愉。午後伯爵禮盒中除了有揉合義大利佛手柑和泥土氣息的馬黛茶香氣的午後伯爵淡香精,帶給人一種清新脫如的氣質,還有以紅茶與佛手柑為基底的茶香蠟燭;另一款限量玫瑰晨語禮盒,內含的淡香精和香氛蠟燭都是以大馬士革玫瑰作為基底,點綴黑加侖和咯什米爾麝香,可以嗅到誘惑迷人的前調,再以甜美氣息作結。

品牌更貼心的準備了香氛旅行組,當中包含的五款各色香氣,是讓你不管身在何處,都能享有最貼切的體驗。

雪地中炙熱的愛 / CULTI MILANO

槲寄生的獨特香調源於一個古老神話:光明之神 Baldur 夢見自己將被黑暗之神 Höðr 以某物刺殺,而為了避免夢的實現,Baldur 與母親 Frigg 向萬物下達禁令,並遠離任何危害之物。儘管設下重重圍障,最終,Baldur 卻被看似無害的槲寄生轉化成的「長青劍」所殺害,母親 Frigg 面對兒子的死亡,哀痛地日日哭泣,然而其留下的淚水卻洗白了樹上的紅色漿果,Baldur 也因此復活。

CULTI MILANO 便以這段充滿生命力與奇幻的傳說作為本次限量冬季香氣的靈感,「 Gemma 槲寄生吻」是以具有獨特氣息的杜松子作為前調,再以槲寄生作為包覆,最後則散發出冷杉和檀香木的木質底蘊,層層堆疊下,希望能在寒冷的冬天裡替屋內以增添一絲清新活力,也為來年召來幸運。

 

聖誕限定的每日儀式 / EVE LOM

年末節慶除了與親友歡聚,更重要的是對自己過去一年的整理,或許可以透過買禮物犒賞辛苦的自己,而聖誕倒數月曆則是喜悅最大化的方式。最早的聖誕倒數月曆起源於 19 世紀的德國,當時人們會將其做成房子的形狀,並以 24 個小窗戶表示已做好迎接耶穌誕生的萬全準備,同時會在每個窗戶內擺放一條聖經小故事,期待聖誕節的來到。

而 EVE LOM 今年首度推出聖誕倒數月曆組,以「情書」為主題,並採用郵箱外型搭配大理石的質感紋理作為禮盒外包裝,也呼應上述提到的倒數月曆原型,在每一格中都藏有真摯告白的語句,在感受送禮者深遠情意的同時,更能以各式 EVE LOM 的經典護膚品好好呵護自己。

 

Author / Katerina Cheng、Felicia Wo

Editor / Katerina Cheng

Photo Credit / Katerina Cheng, Jonathan Huang, 10/10  APOTHECARY